诺基亚N9神来之笔 看MeeGo系统前世今生

中关村在线 发表于:12年04月28日 10:16 [转载] 搜狐IT

  • 分享:
[导读]一边是急于转型的诺基亚,一边是跃跃欲试的英特尔,两者的结合就是MeeGo系统。

那一年,我们一起创造MeeGo

一边是急于转型的诺基亚,一边是跃跃欲试的英特尔,两者的结合就是MeeGo系统。

北京时间2010年02月15日傍晚18点30分,诺基亚与英特尔在MWC 2010大会上正式宣布MeeGo新一代移动终端平台诞生,标志着两家公司合作的开始。在全世界的瞩目下诺基亚与英特尔两个不同领域的老大终于站在一起开始加入到智能手机的混战当中。那一年诺基亚Symbian开始初显颓势,英特尔的Atom移动处理器也是败走麦城。

Intel 诺基亚MeeGo

Intel 诺基亚 MeeGo

对于拥有两个业界强者共同创造的MeeGo平台来说,它一出生就受到众人的瞩目。作为英特尔Moblin与诺基亚Maemo的组合体,MeeGo的出现让诺基亚终于有了在旗舰市场叫板的资本,而英特尔也终于得以进入移动领域市场。而同时为了让MeeGo兼容性更强,Symbian的开发工具Qt依旧可以使用,Symbian、Maemo的程序都可以快速、安全的迁移到MeeGo系统当中,MeeGo成为了诺基亚手上的重要法宝。

MeeGo截至目前正式发布的也就只有诺基亚N9一款产品

MeeGo截至目前正式发布的也就只有诺基亚N9一款产品

随后的事情大家都已经清楚,诺基亚转投Windows Phone阵营,缺少支持的MeeGo眼看着就要陨落。2011年6月21日,诺基亚在新加坡正式发布全球首款MeeGo手机N9,为这个系统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也兑现了之前诺基亚的承诺。

诺基亚与微软的联姻让MeeGo变得生死未卜

诺基亚与微软的联姻让MeeGo变得生死未卜

相比iOS与Android,MeeGo系统可以说是知者甚少。同时随着诺基亚与英特尔的“离婚”,MeeGo也进行了分裂为诺基亚 MeeGo(主要是智能手机)与英特尔MeeGo(主要应用在PC上)。不过这并不妨碍我们在年末的时候为大家盘点一下MeeGo系统,看看这个有些另类的系统当中有哪些真正的闪光点。

[责任编辑:尤佳]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日前发布报告称,从现在开始的三年时间后,平板电脑出货将会超越传统Windows PC,且出货量将超过72%。在这段时间里,PC出货将以更快的速度下滑。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