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MIUI V4系统抢先评测

柏原刚 发表于:12年04月27日 11:42 [转载] 太平洋电脑网

  • 分享:
[导读]1月20日下午,小米推出了基于Android 4.0的小米手机操作系统MIUI 4.0版本,也叫做MIUI V4。对于前几天推出的原生Android 4.0来说,MIUI 4.0才是真正具备了小米基因的系统,这也是我为什么没有直接刷上原生Android 4.0的原因。

1月20日下午,小米推出了基于Android 4.0的小米手机操作系统MIUI 4.0版本,也叫做MIUI V4。对于前几天推出的原生Android 4.0来说,MIUI 4.0才是真正具备了小米基因的系统,这也是我为什么没有直接刷上原生Android 4.0的原因。终于,还是没有白等,在大家回家过年之前,MIUI V4发布了。

小米

小米手机 (MIONE) 简要刷机过程

由于之前升级系统都是使用OTA的,所以对于这种使用刷机工具的做法还是感到有一点麻烦的。不过操作不走比较简单,稍微有一点电脑基础的童鞋还是可以应付过来的。具体详细的步骤大家移步官方帖子看,下面主要介绍几个关键点:

小米手机MIUI V4系统抢先体验

确认更新分区

MIUI V4是要基于Android 2.3.5K系统下面升级才行的,因为Android 2.3.5K开始,更新了系统分区。小米方面也强调,如果升级了系统之后,不能降版本到Android 2.3.5K以前的系统(2.3.5K还是可以的啦)。系统里面的东西除了MicroSD里面的东西还在之外,其他的东西都会被清空的。值得注意的是,“此版ROM为公测版本,相对于MIUI 2.3的稳定性稍差,请做好心里准备”。

小米手机MIUI V4系统抢先体验

成功更新分区

可能很多网友都会跟我一样,兴冲冲地按着步骤开始重新分区,后面才看到什么稳定性稍差的字眼。实际上,刷机都是有风险的,大家做好心理准备,大不了往回刷就行了。主要是重要的资料一定要先备份好。

小米手机MIUI V4系统抢先体验

进入FastBoot模式(关机状态下,米键+音量减+电源)

小米刷机

电脑刷机工具界面截图

小米手机MIUI V4系统抢先体验

刷机成功提示(刷机过程大概5分钟)

刷机后,披着MIUI皮草的4.0系统登场了。不过刚进系统之前,似乎有一瞬间的花屏现象。目前从我的一些体验来说,已知的一些Bug包括:

1、首次开机搜索网络需要几十秒;

2、屏幕最左边的壁纸会有黑影出现;

3、拍照快门不能消音;

4、WiFi有时候不稳定,要重启才正常;

5、闹钟、来电铃声等换成其他的会出错;

6、微信不能发语音;

7、偶尔会闪退、死机。

当然,这些bug也并不排除是个别案例来的。

[责任编辑:尤佳]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日前发布报告称,从现在开始的三年时间后,平板电脑出货将会超越传统Windows PC,且出货量将超过72%。在这段时间里,PC出货将以更快的速度下滑。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